根據NBA官方稍早的公告,2013-14球季的年度教練(coach of year)將頒給馬刺主帥Gregg Popovich

 Pop  

Popovich本次共獲得包含59張第一名選票在內的380分,驚險擊敗太陽總教練Jeff Hornacek339分(37張第一名)而獲獎。這也是他生涯第三度榮獲此獎,追平了Don NelsonPat Riley兩位前輩。前兩次獲獎分別是2002-03球季以及2011-12球季,而這三次獲獎的球季,馬刺都拿下全聯盟最佳戰績。

今年格外不易的是,馬刺在季初面對幾支聯盟的頂級強隊一勝難求,同時在一月又陷入了嚴重的傷病潮,幾位輪替主力包括Manu GinobiliKawhi LeonardDanny GreenTiago Splitter等先後都缺席接近一個月,而隊上主控Tony Parker則是自從暑假勇奪歐錦賽冠軍之後,開季狀態就不若往年。而馬刺能夠撐過這段傷兵潮,並且在客場九連戰結束,傷兵陸續歸隊之後,三月開始打出一波19連勝,並且最終以聯盟第一的戰績,取得季後賽所有的主場優勢,Popovich所建立的成熟攻守體系居功厥偉。

Pop  

馬刺本季取得6220敗的成績,是隊史第五次達到60勝,距離隊史勝場紀錄僅僅一勝之差;這還是在最後兩場確定主場優勢之後,輪流休兵而吞下二連敗的結果。同時,客場30勝也是隊史最佳。在調兵遣將和保持球員體力方面,Popovich可說是無人能出其右。本季馬刺成為NBA史上第一支沒有任何球員平均上場時間到達30分鐘的球隊;同時整季共使用過30套不同的先發陣容(全聯盟第二多,僅次於湖人隊),並且曾有過11位不同的球員成為隊上的單場得分王。

馬刺同樣也創了一項紀錄,只是這並不是太令人高興:馬刺成為歷史上第一支單季兩度被4-0 橫掃的60勝球隊,本季馬刺對雷霆和火箭一勝難求,總共是0-8。


 

Pop  

 

另外還是不得不提以些微差距飲恨的Hornacek,筆者認為他是心目中的年度教練得主。畢竟季前完全沒有人想得到太陽能夠在季後賽行列中幾乎待滿了一整季,最終僅以一場差距屈居第九,而太陽陣中包括主將Goran DragicEric Bloedoe,和綠葉們GreenTuckerMorris兄弟和新秀Plumlee皆有優秀發揮的情況下,季末還有三枚首輪選秀權以及龐大的薪資空間,下一季依然大有可為,初次執教的Hornacek將太陽上至高層、下至球迷都準備展望來年的球季,轉變成令人懷抱希望,雖敗猶榮的衝擊季後賽勁旅,其執教功力可見一斑。

 

最後附上年度教練的投票結果:

 

2013-14 NBA COACH OF THE YEAR RESULTS

 

COACH, TEAM

1st

2nd

3rd

Pts

 

Gregg Popovich, San Antonio

59

23

16

380

 
 

Jeff Hornacek, Phoenix

37

44

22

339

 

Tom Thibodeau, Chicago

12

22

33

159

 

Steve Clifford, Charlotte

8

21

24

127

 

Dwane Casey, Toronto

5

9

18

70

 

Terry Stotts, Portland

2

3

6

25

 

Doc Rivers, L.A. Clippers

1

2

2

13

 

Scott Brooks, Oklahoma City

0

0

1

1

 

Mark Jackson, Golden State

0

0

1

1

 

Jason Kidd, Brooklyn

0

0

1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