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先來看看Tony Parker在打完G5之後上傳的一張照片,這是他為了治療左小腿傷勢所進行的療程。

 Parker    

 

接著我們來看看G5的一些重點。

1.      在勇士主場Oracle CenterG4,對馬刺來說是不只是一次令人失望的敗仗,事實上,當天投籃的悽慘程度已經足以列入隊史排行榜。三項命中率FG%/3PT%/FT%0.35/0.25/0.56,合計不到120俱樂部的數字,根本是死屍級的爛。事實上,根據一項非官方統計,馬刺28年的隊史中,只有一場比賽的投籃比這一場還差。Danny Green為此苦笑表示:「能成為歷史的一部份是件好事,如果我們能贏球就更棒了。但願我們不要再創造任何負面紀錄。」

2.      重點是然後在兩天之後的G5,馬刺諸將真的做到了,他們在第一節的命中率高達72%,單節高達37分的得分別說是系列賽新高,甚至逼近了G4的上半場得分(42分)。

3.      這系列賽的關鍵越來越維繫在Stephen CurryTony Parker的兩隻左腳上,很明顯地Curry受限於腳踝的傷勢,移動沒有先前那麼靈活了。進攻端的投射手感也有影響,這讓馬刺可以不用放上Kawhi Leonard來守他,前兩戰就是因為Curry的火熱,讓馬刺防守端顧此失彼,進而引發了Klay ThopmsonHarrison Barnes可以輪流單打Parker的處境。現在馬刺可以放心讓Parker主守Curry,佐以Green偶爾支援,或是在Jarrett Jack上場時讓Parker去守Jack,不再有以大打小的mispatch。同時,橫移出問題的Curry不但沒有辦法守Parker,甚至在面對Green的時候也出現了防守上的漏洞,讓並非馬刺得分主力的Green有不少切入的機會。而一旦守到Parker或是Leonard,馬刺就會打Curry這個點,就像前幾場勇士不遺餘力地單打Parker一樣。

4.      ParkerCurry的連帶效應就是馬刺最大的鎖Leonard可以去盯防Thompson。個人認為鎖住Thompson才是此系列馬刺最應該做的事情。以Curry的攻擊型態,即使像G1第三節那樣籃框如海大的手感,他還是要花費許多體力在持球進攻上,但Thompson這種有身材優勢的大號射手,當他不斷找到空檔投射時,是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和體力的。因此可以持續整場不斷的火力,這才是馬刺最需要擔心的。而現在Parker可以專心守CurryJack,就連帶讓Thompson的身材優勢消失。雖然換成Barnes可以不停地單打馬刺隊的三四號,不過迫使勇士用不熟悉的人(Barnes+Jack)來做為主力進攻點,已經算是很划算的交易了。

5.      Cory Joseph上場時雖然功用不大,可是對Curry的防守效果不錯。有特別留意他的防守就會發現,他幾乎不會犯錯,被吃掉的球多半是對方利用身高優勢在他面前投籃。如果在場上時能夠鎖住比分,Popovich就可以放心讓Parker在場下多休息久一點。G5Parker在第一節末下場的時間比以往早,第四節初也更晚上來,能夠只上場34分鐘,Joseph的表現是關鍵。要是能夠有中距離甚至三分球的火力掩護,更是額外加分。

6.      對防守而言,NealBonner的上場是必要之惡,但是可以的話盡可能不要讓他們同時出現……

7.      G4時,雙十次數追平Shaquille O’NealTim DuncanG5再次拿到1411籃板,更上層樓追平Wilt Chamberlain143次,並列史上第二。史上第一是Magic Johnson157次。而雖然Duncan花了199場「才」達到這樣的成績,遠遠不及Chamberlain160場,但你知道的,任何跟張天師能夠相提並論的紀錄,我們都該心生尊敬。

8.      另外,G5的勝利也是馬刺三巨頭DuncanParkerGinobili合作所奪下的第93場季後賽勝利,追平了由Magic JohnsonKareem Abdul-JabbarByron Scott的紀錄並列史上第二。史上第一的三人組則是MagicJabbarMichael Cooper110場,他們拿下了五枚冠軍戒指。

9.      最後,由於灰熊和熱火已經晉級,因此台灣時間下週一表訂的G7只剩下馬刺和勇士有可能開打,屆時如果要進行第七戰,將會是台灣時間凌晨三點半。而如果馬刺和勇士六場結束,屆時就會進行西區冠軍賽的第一場。

10.  在要再次前進Oracle Center的時候,讓我們來懷念一下前馬刺成員,同時也是初代黃金賊的代表人物,Stephen Jackson

Captain J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