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在第一輪四場橫掃湖人晉級的馬刺隊,由於另一邊勇士和金塊的系列賽至少會進行到第六場,因此有了額外的休息時間,讓我們來關心一下,關於馬刺的近況和一些花絮。

T-Mac  

1. T-Mac

在面對湖人的前三戰中,都被放在inactive list的他,受惠於Tiago Splitter在第三戰扭傷腳踝,Boris Diaw又還沒有到可以上場的狀態,終於在第四戰被登錄。而拜馬刺連續兩場在客場取得大幅領先之賜,在終場前五分鐘被派上場,終於是看到了他的身影。

而在留下了10中,助攻抄截失誤犯規各1的成績之後,T-Mac總算是以球員身份正式晉級第二輪了。

 T-Mac 2 round  

設計對白:這顆球我要帶回家珍藏!(緊抱不放)

2. Baynes

Splitter受傷之後,Popovich選擇了Aron Baynes作為第四戰的先發中鋒,他說考量到不希望球隊在開賽之初就有犯規麻煩,因而把身材較為高大厚實的Baynes拉上來打先發,而將BlairBonner留在替補席上。而生涯首次先發的Baynes,面對號稱是聯盟第一中鋒的Howard,不僅和隊友聯手製造了DH五次失誤,甚至在上場時間少四分鐘的情況下,比DH多投進了一球。而他對DH的防守讓他心浮氣躁,在下半場開賽不久就吃下第二次技術犯規被驅逐出場,也造就了馬刺以21分之差在客場晉級的結果。

 GDP on bench  

設計對白:贏這麼多,不知道教練會不會帶我們去看鋼鐵人……

3. Splitter

受傷已經到了第五天,Popovich迄今依舊沒有透漏Splitter的康復狀況,僅說:「可能需要休息久一點。」不過當初隊醫的初步診斷是休息7-10天,雖然這是非官方說法,但還是可以期待他在第二輪的首戰上陣。

4. Diaw

而在四月初開刀拿出脊椎中的滑囊之後,近期已經全程參與了兩次球隊練習,目前沒有感到異狀,看樣子在第二輪歸隊是十分樂觀的。Diaw也首次提極了他當初的狀況,遠比想像中來得驚險。Diaw上次出賽是4/6對老鷹的比賽,在中場時他發現右腿有點問題。他說:「當時我想要移動我的腿,但我沒辦法。」隊醫一開始擔心是他下背部的問題,那可能會讓他整季報銷。後來診斷出是脊椎中的滑囊壓迫到了和腿部相關的神經,馬上動了手術切除。當時如果置之不理,可能會讓Diaw的右腿永久失去功能。Diaw說:「如果你放著它,它可能會造成神經永久受損,那就不是籃球議題了,是生命的問題。」而Diaw的歸隊對於馬刺意義重大,由於不論是金塊或勇士都擅長擺出一大四小,讓鋒衛搖擺人去單挑傳統速度較慢的大個子,Diaw的活動力將有助於馬刺的防守。

5. 勇士—金塊:

今天金塊贏了第五戰,讓戰線至少會延長到後天的第六戰。而馬刺的第二輪第一場已經確定在下週二。如果勇士和金塊打到第七場,勝隊將只有一天的休息時間就要造訪AT&T Center。而對於這兩支球隊,Parker表示:「我們將面臨田徑賽的考驗,不管是哪支球隊,他們都很會跑。」Ginobili則說:「我們可能會需要更多後衛。金塊是支攻擊非常快速的球隊,他們會處處逼迫你。勇士則擁有很強大的三分火力,檔切後一對一的攻擊也很厲害。」Parker還開了Duncan的玩笑,Duncan在面對湖人的第一戰賽後說:「這真是個漫長的夜晚,這些傢伙實在是強壯又充滿技巧,特別是Dwight。」Parker說:「下一輪Timmy可以換換口味了。」

GDP on court   

設計對白:「我最近學了治療禿頭的神秘力量,你要不要試試?」

6. Parker說他季後賽的每一場比賽都看,他說可以從中學到很多東西。不過當被問到普遍被視為雞肋的溜馬和老鷹系列賽時,他則說:「喔不,除了那個系列以外。」(George Hill表示:)

7. 面對湖人的第四戰前一天,Duncan過了他的37歲生日。當被問到他的生日願望時,他說:「給老子拿下第五個戒指!」(設計對白)

5 rin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