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102,一場慘烈的第三戰。

在進入令人驚恐而且可能篇幅會很長的賽後小記之前。讓我們先來看看一份有趣的統計資料。

馬刺在本世紀的所有七戰四勝制系列賽中,帶著2-0的領先到對方主場打第三戰,而最終輸球的經驗有七次,不含今日,前六次的結果如下。

年度

賽況

對手

比數

第四戰

系列賽結果

2003

西區準決賽

湖人

95-110

L

W,4-2

2004

西區準決賽

湖人

81-105

L

L,2-4

2005

西區準決賽

超音速

91-92

L

W,4-2

2005

總冠軍賽

活塞

79-96

L

W,4-3

2006

第一輪

國王

93-94

L

W,4-2

2007

西區冠軍賽

爵士

83-109

W

W,4-1

2012

西區冠軍賽

雷霆

82-102

我們可以很輕易地看出一些端倪。首先,帶著2-0領先到客場打第三戰,馬刺的情形大抵只有三種:獲勝,一分差輸球,或是15分以上的慘敗。對上雷霆的第三戰即使輸了20分,這樣的差距卻也只能夠在這份榜單上排到第三。對馬刺迷們來說的好消息,是不管比數如何、第四戰的結局怎樣,最終只要沒有逆天的情形出現,馬刺都是可以順利在第六戰以前晉級的。當然,唯一的例外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就是前兩天我們才提到的Manu Ginobili和他的0.4

不過壞消息就是,在六次第三戰輸球之後,馬刺也僅僅只有一次於第四戰取勝,也就是說,如果依據歷史紀錄,我們很有可能看到兩隊帶著2-2回到聖安東尼奧打第五場……大概沒有任何馬刺迷會想要看到這樣的場面出現。

現在雷霆隊的陣容中,Derek Fisher自然是以湖人球員的身份參與了0304年的兩個系列賽,Nick Collison則在05年身處超音速隊中,至於Nazr Muhommed,在05年時是在馬刺隊上,打過和超音速、活塞兩個系列。至於馬刺陣中有這些經驗的球員,除了三巨頭當然是從一而終,Stephen Jackson打過03年和湖人的系列,另外Matt Bonner則參與到了0607年兩次。

最後,本篇文章僅供參考,不提供任何運彩下注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