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交易大限截止前,馬刺和山貓談妥了一筆非常小的交易:馬刺將老將中鋒 Theo Ratliff 送到夏洛特,換回對方2016年有條件的第二輪選秀權。

 

 是的,你沒有看錯,不僅換回來的東西要到六年後才能兌現,還是一枚「有條件」的「第二輪」選秀,依照馬刺的習慣,這枚選秀權大概兩年內就會在某次交易中被一起打包,所以差不多 Ratliff 是換了空氣回來。

六年有多久?那時候 Tony Parker 34歲了。

那自然是金錢的考量了,Ratliff 雖然簽的是老將最低薪,但畢竟也代表八十多萬美金的豪華稅,能夠找到人接收,就被清出去了。事實上,若從戰力的考量來看,這份合約真的可說是經濟實惠,Ratliff 無愧鍋神名號,雖然上場時間不多,但能夠貢獻的內線防守和籃板可以說是馬刺全隊第二人,原本馬刺簽他來就是有備無患,一方面預防傷兵,一方面準備在季後賽頂個十分鐘,現在提前在二月說掰掰,也只能祝福他在山貓一切順利。

而在交易之前的許多傳聞畢竟沒有成真, Roger Mason 忍耐了許久,終於透過經紀人表示希望球隊將他交易到有上場時間的地方,最後還是因為乏人問津而作罷;而馬刺手上的籌碼終究不夠盤來 Marcus Camby 而讓他落腳波特蘭,公牛兜售的 Tyrus Thomas 因為馬刺不想要一併收下 John Salmons 的合約也到了夏洛特,不太令人意外地,一如 Popovich 先前所言,馬刺在交易截止前不打算改變球隊陣容。

Ratliff 走人,除了為老闆省豪華稅以外,還代表以下兩件事情:

首先,交易掉的不是 Ian Mahinmi,代表 Popovich 多少對他還有些期待,當初大費周章得來的首輪選秀,到現在還沒有獲得下個球季的合約,而這一季依然在inactive list中進進出出,以致一些大比分叉的比賽也沒有能夠上場,現在如果能夠待在12人名單中,至少垃圾時間有機會上來玩玩。若考慮到先前球隊買斷 Marcus Haislip 的合約, Mahinmi 從內線的第七人,前進了兩個位子。

 

其次,現在剩下30場季賽,開始進入各隊短兵相接的時刻,球隊的輪替要固定,不能繼續像先前一樣三不五時做實驗更換陣容(不過Pop在明星賽後第一場對溜馬又換了兩個先發位子),在沒有傷兵的前提下,會用到Ratliff的時間非常有限,事實上,以現在西區各隊陣容來看,除非一路打到湖人,不然 Ratliff 可能都是備而不用。

 

交易大限結束了,對筆者來講,馬刺沒有新同學加入至少不是壞消息,畢竟已經磨合半季都還磨不完的化學效應若是還有人要進來,那又不知道會讓Pop增加多少實驗要做,現在就是專心把現有的陣容狀況調到最好,盡可能地提高種子序,用最齊全的陣容進入季後賽,走上以往馬刺的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