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刺的外線要是在主場都可以繼續再這麼準下去,兩邊的球迷可以開始把下禮拜二早上的事情排開,準備看第七戰了。 




幾個雜亂的心得

Manu Ginobili

即使Manu Ginobili是馬刺隊的得分王,即使這個球季已經看過太多次他跳出來隻手拯救馬刺隊,但筆者依然不認為他這場的表現是常態。但如果他的決心帶動的出手自信可以讓他每一場上半場都在三分線進個兩球,湖人的麻煩可不小。今天Finley一開賽還是狀況外,大概開打三分鐘左右Manu就上場,當他砍進了第一球外線的眼神,就算不是劉勇陳正皓也知道這就叫做堅決。而接到Duncan籃板後長傳快攻停下的第二球也進以後,心裡就有底:湖人麻煩大了。


總之第三戰大比分贏球後,馬刺似乎可以暫時喘一口氣。但是真正的考驗還在後面:休息一天以後的第四戰。即使最後進入了垃圾時間,
Tony ParkerTim DuncanBruce Bowen上場時間都是34分鐘以上,前兩者更是37分鐘上下,而績效和休息時間關係最大的Manu也上了31分鐘。前兩場的落敗對馬刺隊而言不只是戰績上的落後,第二戰決定沒有整場都把Manu放在板凳上,也許最大的損失在於,讓馬刺教練團喪失了調兵遣將的彈性,現在可是一場都輸不得。


看看神鬼戰士
Manu Ginobili可以支撐到什麼地步。

 

外線

我沒有看第二戰,所以其實不太清楚為什麼Brent BarryIme Udoka兩個人的上場時間似乎對調了。但是毫無疑問Barry在第四節初期的兩個三分球和兩次妙傳籃下的助攻起了十分關鍵的作用。在馬刺的搖擺人裡面Barry的防守可以說是敬陪末座,也因此當面對到對方後場攻擊能力比較強勢的時候,Barry總是最常被留在板凳上的。但在Finley持續找不太到準心的此時,他的三分球依然是馬刺必須倚賴的重點。尤其是可預見地未來幾場Duncan所受的待遇會越來越尊貴的時候,外線砲台至少要有一支醒著。


另外我想補充的是自己一直特別在意的一件事情。我其實不太喜歡看到在戰況膠著或是對方防守強度增加的時候,球員們被逼著做自己不擅長的事情。
Duncan現在已經學會在對方放弧頂中距離空檔的時候更加有耐心;但一票外線射手如果三不五時在空檔不大的時候都在假晃切入,那真的會讓人捏一把冷汗。畢竟外線不進至少還有進攻籃板的機會,切入掉球那可就是直接快攻了。說實在話,馬刺那群定點砲台有切入破壞力的大概有兩個半,Michael Finley的急停中距離還可以看,勉強算半個,剩下兩個分別叫做ManuGinobili,剩下的人與其看到他們進去以後用自己不擅長的方式出手或傳球,倒不如就在外圍開火,就算不會進,先嚇嚇他也好。這一點反倒是Bowen在關鍵時刻相當讓人放心,進不進是一回事,至少不會害怕出手。不過我想是他也知道自己切入沒搞頭吧,印象中很少看他在關鍵時刻會跑到裡面去的。

 

Lamar Odom

因為第二戰沒看的關係,其實不太清楚他是怎麼拿到20分的。一三戰看的結果是,他在低位拿球背框攻擊時,對Horry的防守沒什麼辦法(狀況不好?)Horry當年在Shaq身邊防守西區一堆變態大前鋒的經驗讓Odom不管怎麼轉都擺脫不了,在背框無法穩定拿分的情況下,Odom會開始上高位切入,用速度打HorryOberto。這樣一來雖然可以打得輕鬆愉快,但傳球的視野就會受到限制,另外是就算沒有碰到Duncan的補防,一但過了人以後直接被拉住的可能性還不小,季後賽迄今六成左右的罰球命中率,HorryOberto可是不會吝惜自己的犯規次數的。不過看起來這系列在Tim Duncan應該會沒辦法休息太久的情況下,Kurt Thomas上場的時間不會太多了。


要是
Odom繼續在禁區附近找不到拿分的方法,Ronny TuriafLuke Walton的上場時間就會增加,這對馬刺應該會是好消息。

 

Parker

面對湖人高大的鋒線陣容,Parker此輪目前發揮的不若筆者想像中理想。湖人隊於切入的補防十分紮實,外圍防守者的收縮也十分迅速,寧願漏出外線空檔也要堵住Parker的上籃路線。不過依照經驗,Parker在系列賽中總有一兩場是中距離特別穩的時候,一但讓他從外圍先開火,難守的程度至少提高兩個等級,就看下一場主場的籃框會不會變大吧。

 



對馬刺來說第三戰告捷只是個開端,在主力球員上場時間都超時的情況下,要是能夠在休息一天後的第四戰獲勝,整體氣勢會完全轉向馬刺這裡;但是如果終究不敵,那可能就是今年最後一場在
AT&T Center的出賽了。

當然會希望馬刺能夠再走遠一點。Just wait and s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