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系列報導的第二篇中,我們將和去年一樣,來看看在賽前媒體日中,雙方的球員、教練們說了些什麼。

Fanils    

 

Tim Duncan

 

談論去年冠軍賽失利:那已經過去了。我有很好的回憶,特別是關於我失去和錯過的機會,你會保留它們,你從中學習並且希望下一次能夠改變結果。

 

談論是否想過以第五冠作為最後的終結:不完全。在前幾年就能夠贏下冠軍並且嚐到那樣的滋味是你想要回來並且贏得另一座冠軍的動力來源。

 

談論防守LeBron James:我們知道LeBron是聯盟最好的球員,而且以身體素質來說,他是個怪物。所以我們會想盡辦法製造他的困難,讓他遠離籃框並且阻止他打全場進攻,讓他做每件事情都要花許多力氣。

 

談論在西冠G6後的訪問:我不知道我說了什麼引起軒然大波,每個人都在談論這些。我說我希望贏下冠軍,我們回到這裡而我希望勝利。如果他們(熱火)需要藉此激勵自己,我無所謂。我不討厭他們,不管是個人或是球隊,我尊敬他們的成就,但對他們來說不幸的是,我們到此就是為了贏球。

Duncan  

 

Danny Green

 

談論是否會像 Lance Stephenson一樣在防守James時吹氣:我不會故意這麼做。

Green  

 

Dwyane Wade

 

談論Duncan的評論:我沒有以此作為動力。當你身處冠軍賽,你當然會想要贏。Tim Duncan相信他們將會贏球,邁阿密熱火相信他們會贏球,我想我們都說太多話了。

 

談論身體的感覺:我感覺好些了,不是百分比的問題。我感覺好些了,這是我的「Popovich時刻」。

 

談論對抗馬刺以得到歷史定位:我們對這支球隊有非常大的尊敬,因為他們能夠在競爭激烈的西區脫穎而出,並且長時間保持穩定。現在Tim Duncan打過幾次冠軍賽了,六次?令人難以置信。很少有球隊能夠這麼成功,能夠和成長過程中看到的球隊在同一個舞台上感覺很棒。

 

LeBron James

 

談論第五次打進冠軍賽:我感到幸運。我小時候看過很多次冠軍賽,看Michael Jordan,看ShaqKobe,我們也會看更早以前的冠軍賽,像是MagicBirdIsiahHakeem。我不需要額外的動力,這就已經足夠了。

 

談論Tim Duncan:他是球賽中最好的球員之一,他在此刻依舊擁有很多能力,考慮到他打了這麼久,他依然是最頂尖的球員。能夠讓球隊在15年後保持水準令人訝異,看著他年復一年地在每個晚上所作的事情,你會知道他是怎樣的球員、擁有怎樣的熱情。當他在1999年奪冠時我才高一,這是我第三次在冠軍賽和他相遇,這非常棒。

 

談論像Duncan一樣因為年紀而調整:你必須這麼做。時間是無法擊敗的,現在我29歲可以飛很高,但當我36歲時我可能無法作到相同的事情,如果我想要繼續幫助球隊,我會再次改變打法。

 

談論馬刺去年的失利帶來的額外動力:我想動力只能夠到此為止,當比賽時刻來臨,十個球員在場上,加上三位裁判和一顆籃球,場上見真章吧。

James  

 

Erik Spoelstra

 

談論馬刺是否會繼續放James的外線空檔:如果真的發生,我們必須想辦法解決。如果空檔能夠命中,那會有很多問題產生,特別是在這樣等級的比賽中。

 

談論Popovich:我對Pop非常尊敬,很明顯地他是這個領域的支柱。有很多人讓我在這個領域成長,但你會看到他這麼多年來所達到的傑出程度,那是個最好的例子。

Spoelstra  

 

Chris Bosh

 

談論連續兩年在冠軍賽和馬刺相見:我們用盡全力希望能夠再次和小牛對戰,但我們沒辦法,他們沒有再次回到這裡。這令人沮喪,你總是希望能夠從那支曾經淘汰你的球隊手中拿回什麼,我們能想像這些感受,因為我們了解。如果你曾經擁有過機會……先不提我們是輸是贏,我們只是希望能夠有機會再比一場然後證明我們變得更好了。但他們(馬刺)做了某些事情是我們不知道的,我們能夠想像他們的感受,而我們了解這會是動力。

 

談論馬刺的執行力:當他們進攻時,如果你不專注在一些細節上,或是你瞬間當機了,你將毫無機會。他們轉移球和我們一樣快,而且他們外面有一票恐怖的射手,如果讓他們打順,這會是個很艱難的狀況,特別是在這棟建築物中(AT&T Center)。你必須打出很好很好的防守,真的,而且即使如此也不能保證贏球。從去年的比賽中可見一斑,他們有幾場比賽實在得了太多分了。

 

談論Duncan:史上最偉大的大前鋒,沒有之一。(原文真的這麼說XD

 

談論馬刺今年和去年的不同:我們感覺他們變得更好了,而我們必須經過一個艱難的系列才能夠有奪冠的機會。

 

Ray Allen

 

談論兩隊對彼此的尊敬:我唯一可以說的是,從去年的系列來看吧,在經過了整個史詩級的對戰之後,即使他們在我們的主場輸了G7Pop還是親切而謙虛地對我們道賀和感謝,我們為了某事而爭奪,但當你走出球場之後,這並不是個人間的仇恨,你擊敗我或我擊敗你,那是球場上的事。

 

Gregg Popovich

 

談論馬刺老闆Peter Holt對球隊的影響:Peter Holt非常聰明,他知道自己並不是籃球教練或總管,他對R.C.Buford)和我充分授權讓我們作自己的工作,所以我欠他一個許諾。坦白地說,如果他像是過去聯盟中的某些人一樣掌權或是目光短淺的話,我今天不會在這裡。他是個有智慧、有耐心的人,而且也願意看遠大的目標。

 Popovi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