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04/12)部份賽事賽後訪談

 

熱火98-90老鷹

「我們找到努力的方法並且贏了球,這是最重要的。」賽後熱火總教練Erik Spoelstra說。

LeBron James表示:「留在球場上。就像Spo說的,留在球場上,留在球場上我們就能夠度過一切。我們花了81場比賽才走到這裡,但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第四節時Zydrunas Ilgauskas將球砸向Zaza Pachulia的背而被驅逐出場。為此Pachulia說:「我分不清那是球還是拳頭,我不知道他為什麼這麼生氣。」兩個當事人是好朋友。「他是一個很棒的人,我一定會打給他。」Pachulia露出了微笑:「也許我該測試一下。他可能暫時不會接我電話。」

老鷹後衛Jeff Teague對今晚板凳的表現很滿意,他說:「這對我們板凳球員來說是一記強心針,如果我們在季後賽得到機會,我相信我們有能力影響比賽。」

Dwyane Wade則說:「有時候看起來不漂亮,但我們正在做能夠幫助我們贏球的小事。這會在季後賽發揮作用,因為有些比賽就是不漂亮。」

 

魔術95-85七六人

Dwight Howard在賽後對他那個在Jrue Holiday頭上的灌籃還是念念不忘:「他是個好人,不過我媽媽說,當你在錯誤的時間出現在錯誤的地點,壞事就發生了。」同時他不忘跟隊友Jameer Nelson開玩笑:「我在半空中有跟他說話,Jameer,我那時候跟你說什麼?」Nelson:「別跳起來。」Howard笑著說:「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跳起來,也許他想跟我一起被作成海報,我們都是Adidas的簽約球員。」接著他又開始數到底在誰頭上灌過籃:「Nocioni,他當過我海報的配角。」接著他念了一串名字:「喔耶,他們全都是我的配角。」

        這場比賽HowardRyan Anderson徹底摧殘了七六人的籃板,在第二節中段,兩隊的籃板數是驚人的25-2。七六人總教練Doug Collins說:「當我看到這個數據時,我還以為是印錯了。我不知道在我的生命中我是否曾經看過這種數據。」

        Elton Brand則說:「我沒有很高度的警覺,但我知道我們都想要準備好。我們還有一場比賽可以調整。」

        七六人之前的教練Jim O’Brien曾經在2004年選秀會前說Nelson並不適合七六人隊,而今晚Howard拿他來開玩笑。他對Nelson說:「你在費城總是打得很好,除了失誤太多之外。」Nelson則回擊:「反正我們贏了,I don’t care.

 

賽爾提克94-95巫師

賽爾提克總教練Doc Rivers讓四位先發休息,最終丟掉第二種子的作法自然引起許多討論,為此他表示:「我通常自己做決定——這是我的習慣——不過這次我問了球員許多問題,還有教練以及Danny,所以雖然這很艱難,但這是正確的決定。在今天結束的時候,你會發現這是正確的,對球隊最好的,即使我們失去了高種子。」他說讓他下定決心的關鍵是前一天輸給熱火,讓賽爾提克在老二爭奪戰中落後,失去了主動權。他可能也會在最後一戰對上尼克時讓主力休息,以換取多三天的休息時間,他給球員的訊息可能會是:「整理你自己,也好好整理整個團隊。」

        「大部分是心理因素。不管適任何人或任何球隊都一樣。」Rivers說:「他們是這世界上條件最好的運動員,所以我不相信他們累了,除非你讓你自己的身體感到疲倦。他們只是需要休息一下,同時按個暫停,完整的理由是這讓我們可以活力充沛地練球,而我們需要這個勝過任何事。」

狀元郎John Wall則對綠衫軍把主將收起來的作法發表了評論:「我們將這個舉動解讀成為他們不把我們放在眼裡,所以讓主將休息,所以我們想要上場奮鬥。」

        巫師總教練Flip Saunders則說:「當你的球員需要休息時,把他們收起來是沒有任何問題的。我跟我們的球員說不需要感到抱歉,因為我們足足有六個球員只能在旁邊看比賽。」

        Rivers被問到當延長賽賽爾提克失誤連連時,是否考慮過要讓Pierce或者Allen上場。「沒有,這些傢伙帶我們打到這裡(延長賽),所以我們只需要下次更加注意就好了。」

 

爵士90-78黃蜂

「有些事情是難以形容的。」黃蜂總教練Monty Williams說:「如果你只是因為缺乏了NBA球隊所該具有的能量或專注而輸球,你會痛恨這件事情。爵士值得被稱讚,他們保持專注而沒有丟掉它。我們必須認清:現在沙漏已經倒過來了,時間一直在走,我們必須儘快將全隊整合在一起。」

Chris Paul則說:「我們必須好好看看戰術板了。我們必須重拾它因為季後賽會比我們前兩場比賽更難打。所以我們必須找回它幸運的是,我們還有時間。時間沒有很多,不過還有一些,我們必須持續練習並且確定每晚都能製造出機會。」

爵士後衛C.J. Mile說:「我知道我即將脫離低潮,因為我看到認識的一對夫婦今天提早來看球。我們打得很努力,兄弟。這關乎榮耀。即使我們沒有打進季後賽,大家還是希望贏球。我們展望明年和更遠的將來,而大家正投入其中。」

得到12分的黃蜂後衛Willie Green說:「我們必須進行一些自我探尋同時找回紐澳良式的籃球風格。我們必須重新打出好的防守,那是我們整年的核心今晚我們讓一些人將比分差距拉開了。」

 

小牛98-91火箭

「我們的防守整晚都十分堅實。」小牛主將Dirk Nowitki說:「那讓我們在最後階段取得勝利。我們不會找藉口,事實上,我們沒有足夠的本錢打快攻。最後關頭的防守奏效讓我們能在延長賽贏球。」

後衛Jason Terry慶幸球隊沒有因為自己在正規時間結束前的罰球失手而輸球:「不幸的是,這真的發生了。我嘗試將球投進,我為我第四節的表現感到沮喪。我犯了數個平常不會犯的錯,幸好我們在延長賽得到另一次機會。」

明天馬刺和湖人交手,也許馬刺可以助小牛爭取西區第二一臂之力,但不代表小牛就會為他們的死對頭馬刺加油,Terry說:「我從不會為他們(馬刺)歡呼,我一點都不關心他們。」

「我們希望贏得這場比賽,但我們沒有。」火箭教練Rick Adelman說:「輸掉比賽令人難受,但對方是支好球隊,他們將在季後賽有所作為,而我們和他們奮戰到了最後。」

 

雷霆120-102國王

雷霆已不像去年初次打進季後賽一樣,抱著參與和體驗的心態來準備季後賽。本賽季的得分王Kevin Durant表示:「我們已成長了許多,對自己也有更高的標準了。結束球季的方式和排名很重要,但我們也明白:當季後賽開始時,三月和四月所經歷過的一切會被擋在門外。」

中鋒Kendrick Perkins說:「我看到這支球隊開始真正地團結了。我們開始認為防守第一,我們持續進步並且有一票人對勝利十分渴望。他們喜歡贏球而且拒絕失敗。」

Russell Westbrook則說:「打贏湖人對我們意義重大,但今晚來到這裡並且持續贏球說不定更加重要。我們已經準備好迎接季後賽開打,我們長大了也知道該有什麼期待。」

        國王新秀DeMarcus Cousins發表了對可能要搬家的想法:「(搬家)不是我會想的事情,我是沙加緬度國王的一員。」他本季罰球的出手數和命中數都是國王新秀的記錄。「我唯一會去想的就是要在星期三球季最後一場大爆發,就像我說的,我是沙加緬度國王的一員。」

        「能夠來到這裡並且贏下背靠背比賽是很棒的。」雷霆教練Scott Brooks說:「這裡病不是能輕易贏球的地方。他們(國王)一直都打得很好,我們知道今晚我們打了很出色的一場比賽。」

 

勇士111-134金塊

「我們板凳深度很深,這些傢伙都有能力影響比賽。」金塊前鋒Kenyon Martin說道:「這就是我們的風格,不用擔心誰沒辦法比賽、不用擔心誰在場上,我認為我們做得非常出色。」

替補中鋒Kosta Koufos則說:「我們有很多優秀的長人,也有很多優秀的後衛,我們的深度將會在季後賽幫助我們,所以我們只需要確認每天都有進步。」

後衛Aaron Afflalo在上半場結束前兩分半鐘因為左大腿的傷勢離場,他表示:「我必須馬上離場,現在不是應該讓它更嚴重的時刻。我們還有一週就要打季後賽了,而那很明顯是我現在最關注的事。如果今天以後它變嚴重了,我也會在季後賽克服它。我從沒有過類似的傷勢。它不痛,但很惱人,它不是你可以帶著上場比賽的那種傷勢。」

        金塊中鋒Chris Andersen在傷癒歸隊的第一場比賽就拿下1412籃板,對此金塊教練George Karl說:「他是個炸彈。我的意思是,他的彈跳、步伐、火鍋、防守能量和籃板能力,他是力量的化身我認為他會進入輪替名單。」關於在一週內輸給可能的季後賽對手雷霆兩次的事情,Karl說:「我不想評論這件事情,一定有的人會說我在找藉口,但我們這兩場的確受到傷病影響。」

        勇士教練Keith Smart則對金塊的板凳深度讚不絕口:「當你板凳上的球員能夠跟先發做一樣的事情時,你將不會因為板凳而失血太多,特別是當Felton在場上時。」對於這場比賽Monta Ellis未能上場,Smart則輕描淡寫地說:「呃,你一定會想念你的王牌嘛。」

        金塊獲勝後取得50勝,在交易掉Carmelo Anthony之後球隊的表現遠遠超出了任何人的期望。Karl表示:「這很有趣,今年如此特別就是因為這樣。這是我最享受的一年。NBA是一個需要穩定的世界,你不能夠一下連勝一下連敗。我們就像是溜溜球,一下高一下低,所以我們必須在一些有趣的情況中奮戰,而球員們在此中持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