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urs.com Exclusive with RC Buford

Spurs.com 最近有機會和馬刺GM RC Buford坐下來談談,討論球隊休賽季期間的補強以及對 2010-11球季的展望,當然還有大家最關心的裸照問題。

Lor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凌晨巴西對美國的比賽,不管是直播或是緯來的D-Live,我想有一大部分的馬刺迷,整場比賽焦點都放在綠色球衣的15號身上。就像當年Manu加入NBA前先在世錦賽讓我們看到他的身手一樣,這一次觀察的對象是我們等了三年之久的「剔牙哥」,Tiago Splitter

        帳面上的成績是出賽30分鐘,以五成的命中率拿下13分,另外帶有10籃板,其中4個進攻籃板,3助攻2抄截1火鍋,同時也領了4犯規5失誤。數字上帶來的績效看起來不錯,也維持了前兩場類似的表現。

        在帳面數據之外,筆者更關心的是他實質的比賽內容,以及他所展現出來的特性,是否對他融入馬刺隊形,以及在NBA討生活有幫助。接下來我們一樣一樣來談。

Lor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Richard Jefferson和在跳脫了最後一年15.2M的合約後,於日前和馬刺重新簽下了一筆四年共38.8M的新約,句點。

這起事件從詭異的跳脫到詭異的簽約,已經跳脫原本肥皂劇的範疇,變成羅生門了。不過在研究背後的邏輯之前,我們還是先來看看合約內容。

這是一張起薪8.38M,漲幅10.5%的四年合約,最後一年附有球員選擇權,各年薪資大概長這樣:

Lor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Richard Jefferson在期限的最後一天選擇跳脫他最後一年1500萬美元的合約成為自由球員,句點。

這真的是很詭異的一件事情,雖然RJ在球季末端就不斷地強調他有可能為了在CBA重新簽訂前簽下一份長約以保障更長遠的利益,而不惜跳出這一年共1500萬美元的合約,但是隨著球季結束,他的表現並沒有擺脫一整季的低迷,因此在季後賽依然積弱不振後,全世界除了他跟他的經紀人,大概都相信他在下一季還是會穿著銀黑制服令人髮指地領著馬刺隊的高薪。

Lor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冠軍賽打完了,眾多球迷(尤其是28隊的球迷)總算可以名正言順地把目光從籃球場上移開,開始注意其實早就開跑的選秀和自由球員市場。傳說中的2010年暑假總算到來,不誇張,今年的FA大戰早在三四年前就開跑了。除了03梯的幾條超級大魚在游來游去之外,也有不少具有明星身守的球員在今年準備換新約,而幾支好不容易空出大筆薪資空間的球對,也已磨刀霍霍向豬羊打算大幹一票,在下個球季開始之前,勢必會掀起一波搶人大戰。

有鑑於此,筆者打算撰寫一系列有關於CBA(Collective Bargaining Agreement,集體議價協定)中和薪資制度有關的文章,希望能夠藉此讓更多球迷了解球隊操作薪資空間時運作的思維背景為何,不管是選秀、簽約、交易等,都和薪資制度的規定息息相關,當我們了解其中的原則,就能夠更深入地思考球隊GM的每一步,也不會整天幻想著諸如簽下誰誰誰或者拿某某某換某某某等不切實際,根本不符合薪資制度的行動了。

Lor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交易大限截止前,馬刺和山貓談妥了一筆非常小的交易:馬刺將老將中鋒 Theo Ratliff 送到夏洛特,換回對方2016年有條件的第二輪選秀權。

 

Lor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馬刺迷來說,這場比賽有三個好消息。

Lor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客場以20分之差輸給騎士隊之後,馬刺在西區要搶回第二種子的機會可說是越來越渺茫。目前和金塊兩場的勝差,考量到兩隊對戰成績是金塊以2-1占優,只要金塊在剩下的四場比賽中穩穩地抓下在主場面對雷霆、國王的比賽,就算作客湖人、拓荒者的兩場都輸掉,馬刺也必須要六戰全勝才能夠超越金塊的成績,以馬刺最近的狀況來看,我想也不用含蓄的說很拼了,根本就是不可能。

       

  猶記得筆者在3/26馬刺作客亞特蘭大(該場比賽Manu傷癒復出)賽後才預測,以馬刺的戰績和近況,在剩下的11場中拿下7勝,應是合理預期,甚至可能有8~9勝,如此要鞏固西區第二種子問題不大,言猶在耳,之後的五場比賽馬刺敗了三場,除了輸給騎士之外,還包括傷兵滿營的黃蜂和年輕的雷霆,讓馬刺被金塊超車,到了現在的處境。

Lor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主觀地抗拒去回憶起這樣的結局。因為馬刺在這場比賽後放暑假了,所以這篇可能會比較多感想。


Lor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馬刺隊證明了如果在主場外線準確依舊就等著打第七戰這句話,只是是用反向的方式,現在他們要想辦法不要在第五戰放暑假了。


Lor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